close

先來介紹一下自己好了,

我是一個上班族,一個刻苦耐勞的研發工程師。

懷孕後我就跟太太說:「老婆,你的工作就做到暑假吧,下學期不要再續聘了,留在家裡休息一年帶小孩吧!」「我來養妳們」

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,我說了這樣的話,哈哈。

但還好我的薪水還夠支付房租和一家的生活費,偶而還可以打打牙祭,太太則是暫時有政府在養,再加上一些生育補助,不至於過不下去啦~

不過我除了上班族的身分之外,我還有一個學生的身分;是的,我在前一份工作時考上了在職班研究所,今年6月換跑道,9月開學,聽起來頗刺激,同時面對兩件嶄新的環境。

記得前同事們當時還問我有沒有想清楚,這樣會不會很累,新工作可以有時間讀書嗎?(前一份工作是在工研院) 那時的我毅然決然地以薪水為前提,而且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嗎,「時間就像乳溝硬擠還是會有的!」然後我就真的換了工作了....!

目前的情況是,我白天上班,老婆在家帶小孩,有時會請住附近的岳母來幫忙帶( 老婆就可以出去逛街),下班後我有兩天晚上要直奔學校上課,回到家都10點了,所以晚上就由我來帶小孩讓媽媽休息一下。

就這樣燒了一個月,前一陣子覺得真的快累垮了,每天都睡不飽,滿月前小孩半夜至少起來兩次,每一次起來餵奶換尿布拍嗝哄到睡都要一小時跑不掉,然後在兩小時就又要起來重複一樣的動作。  真的是只有一個英文單字可以形容 ,Exhausted...!

這就是我目前的忙碌狀況,還好有老婆和岳母幫忙顧,自己照顧小孩還是比較安心一點。

未來還要持續幾年,工作也會更忙,一定要撐下去啊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n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